关于喜欢的cp的脑洞,感谢观看!

【巨胖】拜你为师啊

仙山里烟雾缭绕,那弥漫在山谷中已形成多年的仙雾常常会分化出一些低等级的小妖,在山里采采果子,逗一逗来找山顶上那家仙道之人求学的修士。

每一只小妖都有名字,在分化出来的时候就印在他们身体的某个位置,那个地方也是储存他们零星的灵力的地方。

也都不是什么坏妖怪,却也没有什么抱负。说白了其实是那个仙道人养的一些小宠物。

可是有一只叫钟易轩的小妖怪就不太一样。

自他分化出那天起,他就想去山顶找那位仙道之人。

他常常跟那些只知道哪棵树上的果子甜的小妖们说:

“我有一天也是要去山顶上跟那位仙道之人一起修习的!”

那群小妖也是给面子的鼓鼓掌,转身就又去找果子了。

“诶你们怎么不理我,诶你们一会帮我带几个回来啊,我可是还要自己修炼的!”

钟易轩自己一个人在原地,没事做便开始用自己那一点点的灵力锻炼灵活性,穿梭在山上的树丛之间。

“我这么厉害,仙道之人一定会收了我的吧。”

于是越想越开心的钟易轩就一不小心撞了树。

“诶呀……”

来不及反应刚叫了一声的钟易轩就昏过去了。

其实要说平时在云境中修炼的毛不易也是不会太关注山下的小妖们的,他自己的灵力化作雾能分化出什么样的小妖他心里有数,自然不会有大乱子出现。

但是今天这感觉似乎不太对劲。

有什么小妖出事了吗?

毛不易凭着感觉赶到山下的时候,看到的就是已经回归本体的一只通体白色的灵犬歪倒在一棵树旁,头顶那部分的毛发上似乎还带了些血。

毛不易走过去后感受了一下发现只是昏了过去,也就只凭着看着这只灵犬长得挺好看就抱进了怀里带回了云境。

醒来之后的钟易轩发现自己躺在一个从没见过的地方,动了几下之后发现在一边习字的毛不易。

“诶?”

“醒了?别乱动,你头上还有药。”

“这是哪?”

“就是你一直想到的地方啊。”

???

云境!

那眼前的莫不就是那位天天被自己挂在嘴边的仙道之人?!

啊啊啊自己是被他带回来的话,那他一定看见自己特别蠢的样子了啊啊怎么办啊……

“你先休息好,养好了伤就带你修炼。”

毛不易坐在桌案旁淡淡地跟钟易轩说。

“哇!先生先生!”

钟易轩掀起被子就蹦了过去。

“从此我要叫你先生啦!你能不能教我那种很厉害的可以飞的啊,我还想学那种……”

钟易轩没说完,毛不易就动了灵力把他变回了之前那只白色的灵犬,揪着脖子后面那块肉就给拎回了床上,顺便还拿被子盖好。

“好好休息,云境里不许聒噪,你伤好了我自然教你。化回本体也有利于你恢复,别再让我操心了。”

“唔……”

钟易轩小灵犬躺在床上咕哝着发出了些声音,然后就听话地闭上眼睛睡着了。

先生说什么就是什么,先生一定会喜欢我这样的学生的。

要说毛不易怎么知道钟易轩想来拜他为师,还不是因为看上了小灵犬,顺便就进了钟易轩的记忆里,听见钟易轩那么骄傲地说以后会拜他为师,毛不易也不知怎地嘴角就挂了笑。

他以前是绝不会收一只妖为徒的。

从那以后,云境地修炼场里就多了一个活泼的身影,其他弟子修习之时,钟易轩总是在毛不易身边绕来绕去,美其名曰感受师傅的熏陶。

而毛不易也乐得他这样,美其名曰耐心教导特殊的弟子。

后来修习得道的弟子下山后,还在传云境里有了个掌门夫人,本体是个山里云雾化成的灵犬,人形倒是个眉清目秀惹人欢喜的少年。

其实那还不是当初面上性情寡淡的毛不易见着了钟易轩就露出了大尾巴狼的一面。

“易轩想提高自己的灵力吗?”

“想啊。先生有什么好办法吗?”

“那当然有啊,只是不知你有没有听过双修?”

“诶先生先生……唔……”

“别动,提高你的灵力。”

“唔……毛不易!唔…你起来!”


——————————————

最近被人喂安利,看了《魔道祖师》。哇我以前绝对不会看这种仙侠题材的啊,可是怎么这么好看啊_(:_」∠)_我要入这个题材的坑了。
然后呢,为了尝新鲜就尝试了一篇,然后也不是批评他俩……但是他们俩的体型太不适合这个题材啦,我写毛先生是道长的时候违和感要爆棚了。(如果这点大家有异议可以喷我🌚)

然后这篇的灵感大概是毛先生提溜着不听话的钟易轩的脖子那样一个场景,凑活看吧,我假期会整理一下,然后想换成别的人名(再扩写一些些?)。

然后这篇就算作昨天跟今天的小甜饼啦。

不求各位喜欢,只是想尝试些新的内容。

爱大家!

2018-06-15
 
评论(1)
热度(19)
© 木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