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喜欢的cp的脑洞,感谢观看!

【巨胖】【六二五】你是我公开的秘密

bgm——《真相是真》HE

01

“快快快,不好意思,前面让一下,不好意思,我们赶时间……”

刚下了一个颁奖礼的舞台,毛不易手里还握着刚刚也被他吐槽了一下的奖杯,后台拥挤到人贴人,在助理的不断催促中毛不易也不断往前小跑,前面的人扭过头来看一眼也都明白怎么回事了也让开了一条路。

后台灯光昏暗,突然就有个人撞了过来,穿的黑色连帽衫还扣了帽子,助理刚想开口骂就看见那人抬起头,弯弯的眉眼跟随时都带着笑的嘴巴,不是钟易轩还能是谁。

“你怎么来了?”

“来看你啊。”

两个人有几天没见面了,毛不易已经发了第五张新专辑,最近宣传期加上快到年底肯定是比平时要忙一些,基本连聊一聊微信的时间都没有。

“诶呦俩祖宗,走,咱们去车上说,这人这么多,而且毛不易一会还有工作……”

助理一边说着一边扯着毛不易的衣服往前走,毛不易顺手就把刚刚还没捂热乎的奖杯递给了钟易轩,自己则勾住钟易轩的胳膊挂在钟易轩身上。

还是我小对象好啊,还知道来看我。


“一会是橘子娱乐的采访,提纲在这,你随意发挥就行。”

助理递过来一张纸,密密麻麻二十多个问题还有几个注意事项。

“还有一会下车得去换一套衣服,钟易轩你一会先别跟着一起下去,现场肯定有粉丝在……”

“没事啊,他跟着去吧。”

助理还没说完,毛不易就打断了。

在圈里也五六年了,只要是毛不易的朋友基本就都知道他跟钟易轩的关系,前几年还能说是朋友住在一起,但是后来毛不易买了房子,两个人就单独搬了出去,再被媒体拍到都是毛不易公司这边出钱去摆平。即便这样,没有了媒体还有粉丝,钱摆不平的事永远难办,有几个粉丝上传了两人一同回家的照片,毛不易也没搭理。要是搁在之前,毛不易肯定又气得发微博澄清一番钟易轩是多么无辜,但在娱乐圈这几年他也知道了自己这么做或许带给钟易轩更多的会是无故的骂名。

两家的粉丝自会为自家偶像澄清,两个人从来不在家以外的地方有什么亲密举动,好朋友、好哥们这种关系来解释这些照片真的足够了。

圈内知道的朋友也从不会乱说,就算想搞垮毛不易,将这样的一个“秘密”被捅出去了,不伤敌一千,只会自损八百。还能给毛不易换一个“痴心郎”的称号。21世纪了,哪有那么多人真的强烈反对同性恋?看见这样的爱情多的还是祝福,只是会给那个暴露秘密的人扣上个“小肚鸡肠”的名字。

所以这次采访跟着去也没事吧。

毛不易是这么想的。

毕竟他最近也在谋划一件大事。

钟易轩还毫不知情的一件大事。


果然下了车就被粉丝围上,长枪短炮朝着车门那边,几遍车外边有保安也还是堵了个水泄不通,助理先开门下了车,毛不易也熟稔地拿了包准备下车。

“要不我不下去了吧,这么多人。”

钟易轩还有点顾虑。

“你躲车里更叫别人怀疑。”

毛不易一副不容置疑的态度。钟易轩只好把衣服上的帽子扣上,有从兜里揪了个口罩出来罩在脸上,接着又把那副标志性地眼镜摘了。毛不易都没戴口罩。

“你这比我都像巨星啊。”

毛不易笑眯眯地看着一连串动作行云流水的钟易轩说道。

“快下车吧你。”

毛不易把包抡到自己肩上就迈下了车,从车到楼的距离其实就几步,毛不易跨着大步子为了不给保安添麻烦,快步走了过去。留了外边的粉丝还在兴奋地尖叫。

刚进楼拐了个弯,身后的钟易轩就蹭了上来。

“她们刚才肯定看见我了,我都听见她们喊‘巨胖’了。”

“不开心吗?”

“你闹啥啊,你还当不当明星了?”

“好啦,小朋友,没事的。”

毛不易手里还拿着刚刚助理递过来的提纲,腾了只手之后就摸上了钟易轩的头,像是在安抚这只快要炸毛的小奶狗。

“我要去录节目了,你就在这玩就行。”

“知道啦。”

其实也不是第一次跟着毛不易的行程了,只是之前都是他自己悄咪咪来,从来没有暴露在粉丝面前罢了。

钟易轩也进了录制采访的那个房间,就坐在助理坐的地方玩手机游戏。旁边的记者和摄影师之前也跟毛不易合作过,自然对钟易轩坐在这里一点也不感到惊讶,毛不易的事情他们还不敢瞎说什么。好歹人家俩都有粉丝啊。

钟易轩就坐在那戴着耳机,也不出声,就跟没有那个人似的乖得不行。不时地抬个头看一下认真工作的毛不易,然后冲那人笑笑,接着就又低头玩手机了。

钟易轩以为自己装得很好,其实每一次抬头毛不易都看到了,毛不易的视线也一直往钟易轩这边飘。

“诶毛老师看这台机器。”

“哦哦。”


虽然我知道你这是在为你那件大事提前放点消息出来,但你这样傻笑粉丝会疯的吧。

助理忍不住吐槽。


02

钟易轩第二天起床是被经纪人的电话吵醒的。

“喂......”钟易轩还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心里还想着早上醒来毛不易怎么又不在自己身边,神志根本还不清楚。

“你昨天是不是又去跟毛不易的行程了?网上现在全是照片,反正我是拦不住了,你快跟毛不易那边商量一下要怎么办吧。”

毛不易已经脱离了原公司,为了更自由一点,自己成立了工作室,现在身边的工作人员已经不是跟钟易轩一样的了。而毛不易的人气也一天天在涨,公司知道钟易轩跟毛不易的事情后,事事都就着毛不易那边的想法,以毛不易现在在歌手界的地位,谁也不会闲着没事去得罪有实力还有粉丝的他。

“哦知道了。”

这种事也不是一次两次了,但是经纪人打电话来还是第一回。可能是真闹的有点大吧,诶呀反正就说一个友情就混过去了嘛,谁还拿这个较真?毕竟就只是跟个行程,也没拍到什么大尺度、亲密的照片。

钟易轩反正是这么想的,电话打给毛不易的时候,毛不易却跟他的想法大相径庭。

“真的不考虑公开吗易轩?”

钟易轩何尝不想让别人祝福自己的爱情,但是在娱乐圈里,这样说出来能得到几分真正的祝福,又有多少是暗暗的嘲讽呢?中国不比欧美,人们说着可以接受,但网络的舆论压力谁能承受的了。他自问是个坚强的孩子,这件事公布出去受影响最大可能也不是他,应该会是毛不易。但他还是不想让毛不易趟这浑水。

“你要是不想当初为什么还要答应跟我在一起?”



为什么啊?




当时,钟易轩发烧在北京的那个六人宿舍的小床上躺着的时候,毛不易跑前跑后倒热水、拿药、测体温,钟易轩烧得厉害,只能感觉毛不易那天跟自己说话的声音都变得比平时温柔。

“你别忙活了,我没事。”

“烧糊涂了我咋跟你爸交代。”

钟易轩心想,有啥不好交代的。

“生病了还有空跟我生气,也不知道我是招谁惹谁了摊上你这么个小祖宗。”

毛不易见了钟易轩那个无所谓的表情之后莫名的来气,自己这么着到底是为谁啊,小祖宗不知道吗?这种从比赛的时候就超出了朋友范畴的关心钟易轩到现在还体会不到真的是让他心寒,钟易轩你爸爸都看出来我对你的心思了你还不清楚呐?毛不易回想着当时去拜访钟易轩家,他克制着自己对钟易轩的喜欢,但钟易轩爸爸还是跟毛不易喝了好多酒之后拍着毛不易的肩膀说“你要是喜欢我们龙龙就对他好,要比我好。”钟易轩当时当然是什么都不知道,未成年人早就被请回卧室睡觉去了。

“我哪知道你招谁了?”

“嘿,钟易轩你上劲了是不是,别仗着自己生病了我就不敢说你。”

“你是谁啊你敢说我。”

钟易轩的语气已经变得可爱一点了,没有之前那么冲,笑笑地说。

“我想是什么就是什么吗?”

“嗯......”

“可以是男朋友吗?”

钟易轩楞了一下,其实他不是感觉不到毛不易的关心,只是现在被毛不易在这样一个日常的场合提出来让他觉得很不正式。“我还得在一个草坪广场上单膝跪地跟你表白?”后来毛不易知道钟易轩是怎么想的时候是这么说的。

“可以啊。”

口是心非的钟易轩还是直接答应了。






钟易轩现在回想当时,自己答应的事情怎么就不敢担责任公布出来了呢?是自己太胆小了吗?

不是。

“易轩真的不想公开吗?”

“不想就算了,我让他们去发通稿,你不要因为这事影响心情啊,我最近也比较忙,也没空一直陪你,明天要去深圳了,你自己在家记得吃饭啊,那个微波炉会用吧......”

“毛不易。”

毛不易还没说完,钟易轩就打断了。

“嗯?”

“公开吧。”

钟易轩像是做了一个很重要的决定。

“认真的吗?”

“认真的。”

“好。”

03


三日后,在一个年末音乐颁奖礼上,毛不易客套地说完感谢词,一改平时开玩笑的语气,郑重地说。

“我还想感谢一个特别的人,很感谢他陪我从籍籍无名到今天前程似锦,在今天,我想告诉他,我们相爱本来就不容易,别去管流言蜚语,钟易轩小朋友,我爱你。”

鞠躬。

转身。

下台。

只留场下几千人的欢呼和舞台上的灯光呼应着。



毛不易的表演在之前就结束了,出了后台就直接坐车回了家。这件事做完,毛不易突然觉得松了一口气,有些话还是要说出来,这样就没有任何负担了。他知道自己的爱情可能不关他人的事情,但是如果让支持自己的粉丝还蒙在鼓里的话,其实就跟自己谈恋爱了不告诉身边朋友是一个道理吧。就算不能得到祝福,毛不易也还是觉得大家有知道一下的权利。

“喂?”

毛不易的手机响了,是钟易轩。

“我看直播了......”

“嗯,怎么了?”

“热搜得爆。”

“是吗?那我真是巨星了。”

“你咋也不跟我说一声?我还以为你是准备发个微博啥的......”

毛不易的每次节目钟易轩都会在第一时间看,有直播的这种一定会是好好守着直播的。

“那惊喜我还能让你知道了......”

“你得意个啥......”

“我一会回去咱俩一起发微博。”

“好。”


毛不易拿手机刷了一会微博,热搜第一确实是“毛不易 钟易轩”,后面还跟了一个“爆”的深红色标签。毛不易有点忐忑地点进去,发现全是刚出道时他熟悉的巨胖粉丝的ID在刷屏他和钟易轩这些年的合影照片。

他以为那些爱意他藏得很好的。

原来早已被别人看穿。


“钟易轩一直是毛不易公开的秘密。”

毛不易在#巨胖#超话又刷出来一条微博。

是啊,他确实是自己公开的秘密。

深藏心底,挂在嘴边,爱在生活里。

其实那被窥探到的温柔不过万分之一,我早就把他安排在漫漫余生里。



钟易轩在家还在看直播,后面还有几个他喜欢的歌手,看得起劲也没空刷微博,甚至连毛不易回到家的声音都没听见。

“诶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在易轩心里我已经这么不重要了吗?”

“怎么会呢?你可是刚刚在颁奖礼上跟我告白啊,我要是不要你了怕是要被骂死。”

“那易轩就是害怕被骂才跟我在一起咯。”

“emmm其实也不是。”

两个人互相开着玩笑,仿佛之前的公开只是一个很小的事情。

毛不易坐到钟易轩旁边,钟易轩觉得自己旁边的沙发陷下去的程度没有之前深了,毛不易最近忙得又瘦了啊......

“来发张照片。”

“emmm你发背影吧......”

“你是觉得你雄壮的背影很好看吗?”

最终钟易轩还是被毛不易摁着一起拍了合照,毛不易编辑着文案,钟易轩就等着转发。

“毛不易: 给我你未经雕琢的天真和自由,给你我义无反顾的长长和久久。[图片]”

“诶毛不易你这还宣传自己的歌啊,这都多少年前的歌了。”

“多少年了易轩也天天放啊?”

钟易轩没话怼回去,脸上带着幸福的笑转发去了。

“钟易轩你这么敷衍吗?”

钟易轩就带了一个小心心的表情转发了。

“那我删了......”

“钟删删小朋友,这条你要还删别人还以为你不爱我了。”

“略略略......”


发送成功后,两个人的微博首页就是像刷屏一般的祝福,来不及一一回复,那些祝福也都被记在两个人的心里了。



所以没有人们说的那种无谓的谩骂,没有那些所谓的声讨。

在真爱面前,能跨越时间岁月,当然也可以跨越性别。

只要是你,就好。

也曾一起走过冷眼低谷,所以今天才有敢说出那个人的名字的勇气。

我之前不曾知道一句“我爱你”为何能让人有不一样的美好,而当我听到这三个字从你口中说出时,便突然明了它的意义。

或许不是爱让我变得柔软,只是因为有你,让我有了继续生活的向往。

我最光明的公开的秘密,就是我对你的爱。

请让我,爱你一辈子。



2018-06-25
 
评论(10)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意 | Powered by LOFTER